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调研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时间:2021-02-04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两江协同创新区 贵在协同

在过去一年,两江协同创新区紧扣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建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坚定走“科创+产业”发展路子,强化产业、人才、生活、生态“四个协同”,工作成效显著,截止2020年底,两江协同创新区已吸引国内外30家科研院所入驻。

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四个协同”该如何理解,是如何实施的?2月3日,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副总经理余婧秋一行7人来到我院考察调研,用实践向我们给出了答案。

在我院副院长罗怀勇等陪同下,余靖秋一行参观考察了研究院即将投入使用的办公楼,实地查看了解研究院办公环境、科研团队科研条件等情况,并与我院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交流,询问科研项目进展、成果转化应用等,在听闻我院已完成15个科研产业种子项目的引进工作后,余靖秋鼓励大家立足重庆市产业发展实际,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加快引进科研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助推重庆市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两江协同创新区副总经理余靖秋与我院全体员工座谈交流

随后,余靖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院发展历程、科研项目成果、人才与团队建设、新型高端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余靖秋指出,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作为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科创体系的重要组成单位,拥有吉林大学雄厚科技、人才资源,希望研究院在未来的工作中,围绕六大智慧产业科研方向,持续用力做强对重庆相关产业的科技创新支撑,牢牢把握主攻方向,立足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发展需求,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加强相关科技应用研究,整合相关科技资源要素,尽快推出一批应用成果,切实利用科技成果加速推进重庆市区域经济发展。

罗怀勇从研究院体制机制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发展过程中所获两江协同创新区支持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介绍与分享,他指出,研究院的建成与发展离不开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大力支持,研究院将不忘立院初心,找准发展定位,在积极承担协创新区赋予的科技服务职责同时,主动面向社会,为市场主体提供科技服务,在服务中体现自身价值。

双方还就研究院高端人才引进与聘用机制、体制机制建设、科技成果市场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协同创新谋发展,风好扬帆竞上游。此次余靖秋一行调研我院,正是两江协同创新区在“四个协同”上真抓实干、狠下功夫的重要实践举措。未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重点围绕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技术研究,在引领科技创新、汇聚创新资源的同时,广泛开展国际、国内市场合作,为重庆市区域经济发展及科创高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