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聚共识 合作促发展 | 西南政法大学客人到我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0-11-18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11月17日, 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应用法学院)副院长张光君、教务办主任冯成辰一行6人到访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考察交流,研究院副院长贾继伟、罗怀勇陪同考察,并就院校合作事宜开展座谈交流。

贾继伟、罗怀勇对张光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罗怀勇首先向来宾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科研项目成果、人才与团队建设、新型高端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发展愿景。罗怀勇表示,研究院积极服务重庆市科创高地建设,结合吉林大学优势资源,主动适应本地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区域产业集群,以开放的思维、市场化机制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重庆市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贾继伟向来宾介绍了吉林大学概况及资源优势,对于双方的深化合作,他表示十分期待,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说,研究院正着力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批优质科研项目,与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的教育课程设置十分契合,今后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同时,双方还可以结合地方特色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合作,实现共赢。

张光君对研究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他表示,西南政法大学作为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一直被誉为“政法人才的摇篮”,每年为社会培养5000人左右的政法人才,人工智能法学院到2021年,也将基本建成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广、合作需求很大,研究院有项目,学校有师资团队和学生资源,双方可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资源互通,在科学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向协力打造校院合作的新平台。

会上,双方还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双方联合申报人工智能法学专业研究生培养基地的战略合作意向。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具体工作,尽快将合作落实落地。

会后,张光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研究院即将投入使用的办公楼,实地查看了解研究院办公环境、科研团队科研条件等情况。

本次考察交流,开启了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与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院校合作的新篇章,有利于促进研究院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双提升,并为院校双方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