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引智 | 我院携手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共谋发展

时间:2021-04-27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近日,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副院长刘宏飞、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王先敏等一行到访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考察调研,并就研究院发展经验、院校合作、科研项目引进等问题与我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图 | 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对外合作办主任彭涛首先对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发展定位、科研项目引进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就重庆市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向来宾进行了深入分析。

罗怀勇副院长对交通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出,在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引领下,将有效促进成渝地区的整体经济发展,重庆市在建设国家西部科创高地的过程中蕴含在着大量的项目机遇。研究院和交通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很强的资源的互补性,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通过资源互通,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合作,实现共赢。

图 |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

李善兴书记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地方研究院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与当地市场需求主动结合,同时在发展过程中,打造出自身核心竞争力,向上服务于政府,向下服务于产业,发挥好“创新、融合、引资、引智、引才”等功能,力争在国家战略背景下抓住机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刘宏飞副院长介绍了交通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院系设置、技术研发强项,并分析了交通学院与研究院合作的必要性。他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通过研究院这个平台,将交通学院的科研成果精准对接重庆市相关产业市场需求,双方优势互补、优化组合、精准对接、踏实服务、创造价值。

最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