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共建MEM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线上签约仪式

时间:2022-05-23发布:吉大研究院

5月19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共建MEM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线上签约仪式,就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活动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主持,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和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重庆研究院院长周晓勤代表双方线上签约。

会上,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聂宏凯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MEM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模式与基本情况,并从学生培养、人才发展的角度,高度评价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对我院提供研究生培养的实践平台表达感谢,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加深友谊、增进互信,为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重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福胜为经济学院介绍了我院整体发展情况和教育培训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通过不断积累,研究院在培训教育方面储备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合伙伙伴,也在逐步完善培训教育智库和科技创新教育框架体系。本次与经济学院的合作意义重大,希望未来能广泛开展合作,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端人才,助力吉林大学与重庆市高质量发展。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表示,培养知行合一、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是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和追求,经济学院的MEM专业研究生社会实践注重把社会实践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把社会实践与创新意识培养相结合,希望重庆研究院能够精心安排实习实训内容,让参与实践的同学能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展开了交流。周晓勤表示,经济学院与重庆研究院同根同源,虽然疫情可以隔开时空距离,但阻隔不了双方真诚的友谊、合作的愿望、共赢的期盼,两家单位战略协同,真诚合作,协同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共同推进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将使双方的发展更进一步,也能携手为社会输送更多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更好地体现双方作为高校与新型科研机构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入开展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高度,深化合作成果,为行业、为社会创造更多、更高的价值。

丁一兵代表经济学院对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了对重庆研究院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协议签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与重庆研究院开展深度、实质、全方位合作,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打造开放协同发展共同体,基于共同的平台与使命,希望各方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全面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吴波老师,副主任于洋老师,张丁丁老师,我院副院长吴文征、贾继伟、赵敏、罗怀勇等共同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