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进永川企业把脉问诊助企发展

时间:2022-09-20发布:

为切实帮助重庆本地企业创新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引导优质科技资源下沉产业一线,9月16日,我院联合重庆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菁英科服中心”)前往永川区开展产学研合作精准对接活动。我院执行副院长赵敏、菁英科服中心运营总监文平等参加本次活动。

在“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永川区)基层协作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带领下,我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重庆麦新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市金泽鑫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一线,与各企业技术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产品线仪器性能、生产工艺与技术研发流程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亟待解决的技术瓶颈问题和具体技术需求后,与会相关领域专家现场进行了答疑。并就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的产学研用结合问题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赵敏明确表示将围绕企业提出的研发与技术瓶颈问题,组织吉林大学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积极探讨,并依托菁英科服中心等合作机构实现点对点跟进后续服务,切实破解企业技术难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本次活动是我院助力重庆本地企业发展的一次精准科技资源供需匹配行动,也是吸引创新资源到落地重庆的有益实践探索。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挖重庆本地企业需求,搭建起本市企业与吉林大学沟通的桥梁,依托吉林大学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扎实推动科技创新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有效对接,为企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