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工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召开

时间:2022-09-25发布:吉大研究院

9月24日上午,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工学分会(以下简称“工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504会议室隆重举行。重庆校友们相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工学分会建设、共商发展大计。受工学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万明的委托,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工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怀勇主持。

上午9点30分,会议正式开始,罗怀勇作工学分会2022年度前期工作总结及后续工作计划报告,向参会理事和代表们汇报了今年以来工学分会的工作情况。陈英作工学分会财务报告。罗怀勇代表工学分会理事会提请会议按照《工学分会工作条例》增选赵敏为副会长,并介绍了副会长候选人推选情况。经工学分会理事现场及线上举手表决,2003级校友赵敏成功当选为工学分会副会长。

赵敏副会长当选后表示,感谢当年母校悉心栽培和恩师谆谆教导,以及大家的支持和信任,衷心希望工学分会的会员爱会如家,以会为家,助力校友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后续工作中他将利用好校友会这个平台,持续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促进母校持续健康发展。

接着,彭涛宣读《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工学分会倡议书》,倡议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支持工学分会的工作,齐心协力将工学分会建设成为母校与校友情感的加热器、校友事业发展的加速器,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政策服务、活动赛事、科技金融、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发挥校友的力量,促进母校与校友的共同成长和进步。

大会的最后,应广大校友之期待,工学分会联合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乘势举行了“汽车产业大变革下的机会”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华主持。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工学分会会长杜子学致辞,他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汽车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将不断完善并逐渐趋于成熟,“以软件定义汽车”的概念将深入人心。汽车产业是重庆的千亿级支柱产业,汽车工程是吉林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在汽车产业处于历史大变革之际,期望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继续做好在母校渝平台,联动吉大教授和在渝校友专家,搭建智力机构,举办高层次活动,在汽车产业新一轮变革的补链强链过程中,与广大校友一起“共商、共享、共赢”,携手做出伟大的贡献。

随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中心副主任欧阳校友,从新能源的“三电”技术、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三方面做《新生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影响》主题分享,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工学分会副会长、重庆浩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显锋校友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从当前产业面临的复杂形势、行业咨询聚焦、案例分享三方面做《新型竞争关系下的产业链布局机会》主题分享。

 

至此,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工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在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在全体校友的鼎力相助下,工学分会将继续以“团结校友、合作共赢、携手前行”为宗旨,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凝聚校友力量,激发校友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