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湖技术经理人部落第二期沙龙暨我院第七期创新大讲堂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2-10-14发布:吉大研究院

10月13日,“明月湖技术经理人部落第二期沙龙活动暨我院创新大讲堂第七期”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设计及作价投资”为主题,由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明月湖创新学院主办,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沪渝协同创新中心、重庆易智网、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主办。活动现场及线上吸引了来自重庆市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及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会代训的沙龙形式,助力各技术经理人成果转化工作开展,破除成技术转移转化难题,实现资源和经验的共享,为重庆市培养技术经理人才,从而更好地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活动伊始,首先由重庆理工大学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重庆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宋林琳、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产业合作部部长高冰、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产业发展部主任周桥三位嘉宾分别从高校与科研机构科技成果转化的不同方向进行了案例分享与经验交流,精彩的分享引来与会者的阵阵掌声与热烈讨论。

随后,来自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沪渝协同创新中心、重庆易智网等政产学研资各领域的嘉宾针对“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设计及作价投资”主题展开了精彩交流,并就联合重庆本地科技创新资源共同成立“重庆技术经理人部落专班”展开热烈讨论。

重庆两江投资集团副总裁、协同创新区公司董事长王飞在讲话中表示,科技服务业是支撑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也是推进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主力军,今天举办的活动是两江协同创新区推动技术经理人才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为重庆市培育更多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人才,为重庆市打造一支具有专业素养、投行思维、服务意识的高水平科技经理人队伍。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培育一支专业化的技术经理人队伍,打造一个以结果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从而为区域产业升级贡献科技力量。

明月湖协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斐表示,技术经理人承担着促成技术交易,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使命,发挥着架构科研机构与企业,技术源头与转化载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依托本次活动建立两江协同创新区技术经理人部落的“专班”制度,通过专业的技术经理人才队伍在不同产业领域主动担当使命,积极充当好在技术和市场之间的“红娘”,努力架设好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企业车间的“高速路”,为重庆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大咖云集,内容丰富,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我院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为重庆市发展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养重庆市亟需的高层次人才”的发展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未来我院将积极配合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协同创新研究院等牵头单位,链接更多高新技术资源,聚集更多高层次人才,为重庆市经济及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