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嚞有山”孵化基地产业化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4-21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作为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重庆创新资源最集中、创新活力最强的区域之 一,重庆两江新区瞄准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启动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正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

在重庆市政府、重庆两江新区大力支持下,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依托吉林大学优势学科、人才资源, 以产业化发展为目标, 围绕六大智慧领域、打造四大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发展中心, 立足两江、扎根重庆,正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国内一流研究院。 2023年3月,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成立“嚞有山”创业孵化基地,携手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把产业科技创新作为主战场, 坚定走“科创+产业”发展道路,聚焦“协同”深度发力,为创 业团队提供全方位创新要素,助推科技成果向深向实产业化;基地着力打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关键一站”,为创业团队打造一 个全新生态圈,推动校内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胜势。

现启动基地第一批产业化项目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 申报要求

( 一 )项目领域为智能制造、汽车工程、大数据、先进材料、 生物科技、航空航天等领域;

( 二 ) 已具备技术壁垒或独特的商业模式;

( 三 ) 有明确或潜在可行的市场前景。

二、 申报时间

4月30日前提交产业化项目申请表 ( 附件 1 ) ,5 月 8 日前提交项目商业计划书 (格式为 PPT, 内容至少包含项目简介、 市场分析、经营计划、财务预算) ,材料发送至邮箱pengtao@cqrijlu.com。

三、项目评审

( 一 )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牵头,联合专家团队对申报项目 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项目参加加速营培训班专项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加项目路演,由投资、技术及产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对进 行项目评审。评审项目的内容包括技术、知识产权、项目团队、 市场前景、经营计划、财务预算等。最终胜出的项目由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进行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 由吉 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主导与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任务书。

( 二 ) 项目实施过程中由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对项目进行 动态跟踪和监控,及时发现和反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供 资源匹配等过程服务, 以确保项目的进度和后续安排。

( 三 ) 项目验收阶段以市场评价为主,项目完成后,从市场 应用效果和技术交易、吸引投资角度以及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等 方面出发,对项目进行总结评价,评价结果作为是否继续支持项 目负责人专项资金重要依据。

( 四 ) 此次评审的项目范围为集中申报期( 即申报提交时间 为4月20日至5月8日内)的项目,有需要的科研团队在其他时间也可以通过发送材料至邮箱 pengtao@cqrijlu.com 进行申报,未在集中申报期的项目将作为储备项目参与下次评审。

四、项目资助

通过初审并参加加速营的项目,在此期间报销项目主要负责 人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的差旅费;通过终审的项目给予30万至600万资助,具体金额及重大项目,一事一议。

五、联系方式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彭老师 18580741191

朱老师 18202340614

王老师 18204317024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