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2024吉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重庆实践基地资格预审计划通知

时间:2023-08-23发布:吉大研究院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原名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的全国首批经济管理学院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46年吉林大学(前身东北行政学院)成立时设置的经济专业,2000年合校后更名为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任学院首任院长。七十多年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始终秉承“兼容并举,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就,已跻身国内一流经济学院行列。

2020年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工程管理硕士办学权。学院依托“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质量的课程体系、高层次的人才培养”的办学模式和优势,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高水平、高素质、高层次的优秀工程管理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吉林大学MEM重庆实践基地为提前挖掘更多具备实践管理经验和发展潜力的优质生源,以帮助预报名考生顺利通过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查,故针对2024年将入学的MEM学员开展资格预审计划,请意向报考的学员在预审时间内递交材料申请。

1/ 培养目标、领域(方向)

1.金融工程管理

本领域主要培养具有实际开发能力的高级金融工程管理人才。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具备较扎实和全面的现代金融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金融工程技术、方法、工具,创造性地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从事资产定价、风险控制、产品设计与创新等工作。

2.企业工程管理

本领域主要培养从事工程决策、计划、实施、评估等工程全周期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企业工程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具备本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知识、了解工程管理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能独立从事工程咨询、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投资策划与评估、工程招投标、风险管理等工作。

2/ 申请条件

1. 中华人民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报考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最迟于2021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

高职高专毕业后有五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最迟于2019年9月1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2022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英语、日语、俄语考生。

3/ 申请材料提交

凡意向报考吉林大MEM重庆实践基地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以下材料至指定邮箱(材料请以电子档、扫描或拍照形式提供),务必确保内容真实、完整、清晰:

1.2024年吉林大学经济学院MEM意向申请表(必须)

申请表下载点击:2024年吉林大学经济学院MEM重庆实践基地意向申请表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须正反面,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必须)

3.符合报考条件的高等教育毕业证及学位证(必须)

4.报考学历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根据考生实际情况提供其一即可)(必须)

5.个人自述或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介绍、主要工作表现、择校理由(必须)

6.其他:各类资格证书、外语等级证书、所获荣誉表彰等(如有,可选交)

4/ 申请时间

请在2023年9月22日 18:00前将材料发送至

zhangguiming@cqrijlu.com邮箱,邮件标题“姓名+申请专业”。

5/ 预审时间

第一期预审:2023年9月23日-24日;

第二期预审:2023年10月6日-7日。

6/ 报考资格审查

1.面试时间及结果将通过邮件通知;

2.初试成绩达到吉林大学自主复试分数线,3月中下旬统一参加吉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复试合格即可录取;

3.此为报考前资格预审,最终录取政策以教育部研究生招录要求及学校规定为准。

4.此次资格预审不收取任何费用。

7/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151 2308 9953)

联系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联合产业孵化基地三期3号楼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申请表及通知原文下载

1.申请表下载点击:2024年吉林大学经济学院MEM重庆实践基地意向申请表

2.通知原文下载点击:2024吉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资格预审计划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