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动态 |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一行莅临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座谈交流

时间:2023-09-07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9月6日,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一行莅临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座谈交流。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线上参会)、副院长罗怀勇、院长助理傅廷睿出席会议,产学研发展中心、经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表示,研究院坚持把“产业化”作为立足发展的关键目标。作为吉林大学省级外设综合研究院,研究院是高校科研、人才资源和本地产业资源的有机嫁接平台。深入重庆汽车产业一线,把脉行业痛点,校企联合攻关突破关键“卡脖子”技术,让科技成果更快更优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是研究院核心战略方向。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 高振海

高振海院长表示,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校企协作,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突破现有产业链的瓶颈,明确各类创新主体在创新链不同环节中的功能定位。“产业化”是“产学研用”和“政企院所”共建的一条赛道,多方角色都需要拿好“接力棒”。技术突破是第一棒,成果转化是第二棒,运用在生产线则是第三棒,每一次接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

随后,双方主要在产业化发展、校企合作、地方研究院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一致表示在“产业化”方向应敢于探索、敢于先试,全面构建起市场导向的管理机制、开放多元的合作机制和包容创新的人才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高校地方研究院的创新活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