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亿元!28个重庆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发布

时间:2023-12-18发布:吉大研究院

为进一步深化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实施机制改革

推动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

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

12月16日

在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上

重庆市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

正式发布

“揭榜挂帅”项目共28项

发榜金额2.21亿元

据了解,这次“揭榜挂帅”围绕重庆“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突出产业所需、创新所能;突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发挥好企业“出题者”“阅卷人”作用。在管理上,突出目标管理、阶段考核,注重阶段评价、过程监督、动态完善、绩效考核。突出人才领衔、多方协同。发挥领军人才“头雁”作用,组建高水平攻关团队,赋予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集中力量协同攻关。

“揭榜挂帅”项目共28个,发榜金额2.21亿元,其中:14项纳入重庆市科技重大专项予以支持、安排财政资金1.15亿元,其余项目由企业出资1.06亿元。单个项目最高支持金额1500万元

项目主要包括: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5项,由长安汽车公司等单位提出,重点解决自动驾驶操作系统等重要技术问题。先进材料6项,由再升科技公司等单位提出,重点解决耐高温中高效过滤纸等重要技术问题。智能装备2项,由重庆市科技局等单位提出,重点解决国产化氢基竖炉装备等重要技术问题。生物医药8项,由重庆金凤实验室等单位提出,重点解决抗肿瘤抗体药物等重要技术问题。软件信息服务3项,由中科云从公司等单位提出,重点解决人工智能模型训练等重要技术问题。绿色低碳2项,由中石化涪陵页岩气公司等单位提出,重点解决二氧化碳封存等重要技术问题。功率半导体2项,由重庆市科技局提出。

项目榜单如下:

你心动了吗?

“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时间

2024年1月31日截止

有哪些要求看过来!

揭榜条件

(一)重庆市内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及创新联合体等其他组织;

(二)具有较强的研发团队、科研条件和自主研发能力,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科研业绩、具备较强的国际影响力,有能力完成榜单任务;

(三)能对发榜项目的技术需求,提出计划合理、目标清晰、路线可行的技术攻关方案,项目相关核心技术应有自主知识产权且近三年内无知识产权纠纷;

(四)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五)项目负责人应为揭榜牵头单位在职、在岗人员,项目负责团队应弘扬科学家精神,能将主要精力用于项目实施;

(六)鼓励揭榜方协同行业上下游和产学研各方力量,联合开展揭榜攻关。

揭榜要求

(一)实施环节项目按照榜单发布、项目揭榜、论证公示、协议签订、任务实施、考核评价等6个环节组织推进。

(二)申报形式

企业出资项目采取自由申报,请揭榜单位与发榜单位对接洽谈,确定合作事宜后组织实施。

政府出资项目,请揭榜单位联合重庆本地单位申报,按照市级科研项目流程申报实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