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聊研究院未来及员工成长发展——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召开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02-04发布:吉大研究院

2月2日上午,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召开交流座谈会,以“对于未来发展,研究院和我该做些什么”为题,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福胜,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与全体员工畅聊2024年研究院的发展及个人成长规划。

会上,员工们纷纷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将吉林大学学科优势与重庆产业结合,少说多做深入产业链动起来;围绕入孵企业全方位健全服务管理机制;加强外部经验学习交流,对市场运营、基金管理、资本运作等深度思考……还有的员工分享了自己对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展望与期待。

郑福胜书记表示,吉林大学校歌里的“人比山高,脚比路长”八个字,正是吉大人敢于拼搏向上、不畏艰难险阻的真实写照。2024是研究院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项目杂、难度大、周期短、要求高将成为科研管理工作的新常态。面对重大任务挑战时,更应该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团队建设,这不仅是研究院工作质量的保障,也是对全员战斗力提升和未来发展起着关键的决定作用。

赵敏执行院长表示,希望全体员工依然恪守研究院“不怕活、不推活、让我来”的踏实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精神姿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在“自我造血”不断的征途探索中,要随时保持“危机意识”,不断从多领域、多学科拓展个人能力边界,切勿轻言“不会做、不该我、不想做”,要拿出干事创业的作风。

座谈会历时2小时,郑福胜书记、赵敏执行院长全程参与,认真倾听、积极回应大家心声,共同直面问题,畅谈心声、共话成长,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