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快讯 |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忠恕莅临我院开展产业化合作交流

时间:2024-03-13发布:吉大研究院

3月13日,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忠恕莅临我院开展产业化合作交流。我院执行院长赵敏、副院长罗怀勇出席,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交流中,赵敏、罗怀勇首先向王忠恕介绍了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的整体发展历程及2024年产业化战略方向。王忠恕现场带来了汽车工程学院最新前沿技术分享,学院承担着重要的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面向国家汽车强国战略需求和国际汽车工程科技前沿,围绕汽车行业产品开发与创新体系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关键共性技术等开展了大量的基础性和创新性研究。在整车和底盘、动力和传动的产品开发先进技术方面,创新研发了一系列先进设计理论、技术方法、软件平台和重大实验装备,并全面推广应用于我国主要汽车厂商,为我国主要汽车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我国在汽车产品开发领域从事基础、共性和前沿技术研究,解决国家和行业重大工程需求,进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基地。

随后,双方就长沙汽车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还交换了学习体会。赵敏表示,研究院是高校科研、人才资源和本地产业资源的有机嫁接平台,全院坚持把“产业化”作为立足发展的关键目标。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快深入重庆汽车产业一线,把脉行业痛点,携手汽车工程学院,院校企联合攻关突破关键“卡脖子”技术,让科技成果更快更优转化为在渝现实生产力。

最后,在赵敏一行陪同下,王忠恕还参观了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展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