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动态 | 广东许仰曾数字液压研究院副院长荆宝德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4-03-21发布:吉大研究院

3月20日,吉林大学校友、广东许仰曾数字液压研究院副院长荆宝德博士,广州市新欧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起新、总经理助理刘亦新,重庆理工大学及吉林大学液压专业校友等嘉宾莅临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我院副院长罗怀勇出席,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罗怀勇向参会来宾介绍了研究院整体情况。他指出,自建院以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始终以“产业化”为主导目标,携手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共同攻克产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前沿技术与产业需求的紧密结合。开年更是提出“3+π”业务发展模式,以明月湖材料检测共享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三大核心支柱,π生多业务发展模式,构建起中长期发展的产业基石,积极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路径,赋能重庆地方产业发展。

王起新详细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他表示,新欧机械多年从事液压检测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对液压试验台的设计、制造,有着丰富的经验,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开发满足用户需要的产品。2006年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专业技术人员超过60%,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长期与科研院所及高校合作,先后与兰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与再制造分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随后,双方展开了深度合作探讨,荆宝德做重点总结发言。他表示,液压系统是重要的工业基础件,双方表示期待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技术攻关等方面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以高水平科研团队主动对接地方产业需求,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构筑技术壁垒,攻克核心科研难题,助力地方产业能级跃升,赢得市场机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