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首次科研项目评审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0-09-07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2020年9月4日-5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首次科研项目评审会议在吉林大学成功召开。此次评审共分为三个环节。各项目团队先以PPT的形式侧重介绍项目行业发展、市场前景、组织管理、团队建设、财务计划以及风险分析等,评审专家就各项目内容进行针对性质询提问。最后,专家评审组进行综合打分、投票表决、形成综合评审意见。

为挖掘与重庆市场需求相结合的创新科技成果,助推重庆市智能制造、大数据、生物科技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9月4日至5日,我院在吉林大学组织召开了首次科研项目引进评审会议,会议邀请重庆交通大学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杜子学、吉林大学工业研究总院副院长田国胜、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岚、吉林大学机械学院教授谭庆昌、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教授邱家章、企业高管佘江法、投资人王灿锋等7名专家组成本次会议的评审委员会。

评审会上,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院长、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晓勤教授汇报了本次科研项目征集及申报情况,并宣读了项目评审办法。

图为评审委员会专家正在听取科研项目汇报

随后,各位专家审阅听取了本次参评的18项科研项目资料和汇报,在评审反馈环节,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前瞻性、建设性、专业性的意见,为我院科研项目引进提供了科学、有效、务实的决策参考和行为建议。随着评审专家对各项目完成综合评审,此次项目评审会圆满结束。

本次科研项目引进评审会议是研究院落地重庆后进行的首次评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在未来,我院将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生物科技等主要方向,深度挖掘吉林大学科技成果,深度协同重庆市政府方针指引,充分利用社会各方资源,结合重庆市产业发展需求,运用公司化的运营方式,打造5大平台,实现吉林大学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为重庆市培育系列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养产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提升重庆市企业的研发能力。立足重庆,辐射成渝双城经济圈,走向全国,最终实现全球化发展战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