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与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联合召开校友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8-03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8月1日下午,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联合召开“相约重庆 携手发展”校友交流座谈会,30多位吉大校友相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会前,校友们参观了以明月湖为中心的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现场和创新Σ空间。重庆校友会会长温良,执行副会长杜子学,副会长彭彪、雷学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先敏,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重庆研究院院长周晓勤,执行院长郑福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罗怀勇主持。

校友会执行副会长杜子学代表校友会向重庆研究院的建立表示祝贺。他认为,本着对母校的特殊情结和研究院在渝落地的特殊感情,校友们就研究院未来发展开展座谈交流,是促进校友会及研究院共同发展的大事,是真正将吉大校训精神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应充分发挥校友会的平台优势,与研究院明确合作机制,整合导入更多的校友和资源,促进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

院长周晓勤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研究院完成注册登记,常驻团队逐渐发展壮大,研究院逐渐步入高效运转状态。研究院的建立、建设和发展过程离不开校友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校友们的真诚帮助,期望校友会及校友们发挥资源优势和行业优势,在资源整合与对接、成果转化与孵化、市场开发与拓展等方面给予研究院支持和帮助。

研究院执行院长郑福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院整体建设进展情况,并围绕研究院平台建设、重点领域、考核指标、建设目标、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与会校友畅所欲言,就如何结合重庆产业定位和发展布局,发挥吉大学科资源优势,整合校友资源,适应重庆新定位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期望重庆研究院成为母校的产学研平台、吉大在渝品牌展示平台、校友合作与发展平台。

重庆校友会会长温良指出,重庆研究院要以重庆市的新定位为基础,重视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释放价值,提升研究院的品牌价值。校友会和研究院应通过有效机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快速推进研究院发展,同时借助校友会和研究院两个平台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意见建议之后,周晓勤院长代表研究院向关注母校和研究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在今后工作中研究院将与校友会加强联系、密切对接,将研究院打造成校友集智平台、校友集聚之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