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王玉柱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2021-12-26发布:吉大研究院

12月26日上午,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玉柱率队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友总会秘书长迟宪良、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材料学院副院长郑孝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交通学院副院长刘宏飞,以及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彭彪、副会长王先敏、四川校友会副会长郑崛晓等陪同调研。

王玉柱副校长(左二)参观研究院展厅

王玉柱一行视察了重庆研究院的展厅及办公场所,听取了研究院副院长罗怀勇所做的整体工作情况汇报。王玉柱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近一阶段的建设成果,对大家的努力工作表示认可。他强调,研究院发展要主动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战略,创新体制,聚集资源,拓展空间,并做到审时度势,发扬创业精神,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在服务于重庆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打造出研究院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座谈会上,王玉柱、迟宪良、彭彪等领导就重庆研究院发展定位、人才与团队建设、新型高端研发平台建设等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玉柱表示,驻地研究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明确好自身的战略发展定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在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三新一高”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其次要持续加强研究院自身科技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市场化方式为社会与企业提供专业化、市场化服务。同时,要继续深化和社会各方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依托研究院自身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运用市场化机制和智能化手段,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产品市场化,加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吸引力,积极打造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