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律智慧护航科技创新 | 我院第四期科技创新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19发布:吉大研究院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各大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及科技型企业,识别科技研发、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法律问题,提高重庆市研发机构运营管理水平,促进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成果转移转化能力,2021年10月15日下午,由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与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联合主办,重庆市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四期科技创新大讲堂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期大讲堂旨在运用法律智慧,为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我院邀请到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王斌律师担任主讲,王斌律师在讲座中从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与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经过一年多的法务咨询合作实际经验出发,系统性的总结出了“科技成果转化类、科研项目开发类、劳动关系类”等科技创新工作常见性法律问题,分别从“人与交易、合法合规、孵化运营、风险识别”四个法律知识单元来分析科研机构与科技企业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难点、疑点、盲点。

王斌律师理论与实际案例结合的讲解方式引起听众嘉宾强烈共鸣,来自各科研院所、机构和企业的嘉宾在活动现场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交流经验,王斌律师及其律师团队也与来宾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人才劳动关系管理、科研项目审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两江协同创新区、长春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中科计算技术西部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重庆空间推进技术研究院等十余家单位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