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荟萃!动物生物技术前沿论坛在荣昌举办我院动物科技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时间:2022-01-06发布:吉大研究院

12月29日,由重庆荣昌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市荣昌区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吉棠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动物生物技术前沿论坛”在重庆市荣昌区顺利召开。同时,“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动物科技研究中心”也在本次论坛上正式揭牌成立。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荣昌区科技局局长赵敏主持,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昌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娟、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生物科技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欧阳红生,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逄大欣,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吉棠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唐小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部主任傅廷睿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因为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现场参会人数,本次论坛安排了线上直播,100余名动物科技领域专家学者线上参会。

程昌耀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荣昌区近年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加大科技投入,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扶持政策,目前科技进步已成为推动荣昌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欢迎更多优秀科技创新人才落地荣昌,共同推动社会经济与民生的发展。

随后的学术交流环节,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韩国国立忠北大学教授金南衡,西南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永聚教授,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葛良鹏教授,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占军4位专家分别围绕类器官药物研发、脑类器官批量化生产及异种移植、基因编辑等前沿生物科技进行学术报告。精彩的学术报告引来现场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学术气氛热烈,为助力荣昌区畜牧产业发展、促进动物生物学科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同时也为助推荣昌区建设成为动物生物产业高地贡献了力量。未来我院将通过更多途径持续为重庆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创新的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