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云端 共谋发展 | 我院与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线上交流会议

时间:2022-06-02发布:吉大研究院

疫情有隔,然“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强化校企科技联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22年5月26日我院与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就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产业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线上洽谈。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吴文征,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副院长贾继伟、赵敏、罗怀勇,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业、副总经理戚文军、马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部主任傅廷睿主持。

汉邦科技创始团队于2007年便进入金属3D打印行业,拥有十余年装备与应用技术积累、沉淀,是目前国内金属3D打印行业内的领军型企业。洽谈会上,刘建业就“企业概况、研究领域、科技植入、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汉邦科技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能制造、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形势分析和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为,要以各自优势特色为牵引,相互补短板、促合作,不断增强科学研究、创新服务、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力度,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融合度、开放度、有效度,共同推动双方合作打好基础、迈上新台阶。

吴文征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3D打印是引领智能制造产业变革的前沿科技方向,是构筑产业新一轮竞争优势的重点领域。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设施联合共享、技术难题联合攻关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加强资源融合,在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

本次线上交流活动是我院应对疫情影响、积极开展产学院合作工作的又一举措,未来,我院将以智能制造、大数据、汽车工程、生物科技等领域为重点,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重庆市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