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借鉴 共谋发展 | 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到我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2-05-28发布:吉大研究院

2022年5月24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以下简称“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何培育院长、黄光辉副院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办公室余洪源主任、知识产权系张婷主任、娄必县副主任到访我院进行考察调研交流,我院执行副院长罗怀勇、产业发展部主任周桥等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通过展厅参观,考察组一行对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体制机制、发展方向、创新平台建设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对我院积极服务重庆市科创高地建设和经济发展所做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

罗怀勇副院长对何培育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希望双方通过考察交流进一步增进友谊、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周桥主任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开展科技创新、提供社会服务、推动校地合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学科与平台共建、人才培养、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融合双方各自资源优势,真正促进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共同发展。

何培育院长介绍了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特色、课程体系、学生规模、实习就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广、合作需求很大,希望双方能够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在学生培养、人才培训、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育人才、共谋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考察交流,开启了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与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合作的新篇章,有利于促进研究院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双提升,并为院校双方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