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到我院调研为研究院发展规划提出重要指导意见

时间:2022-07-20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近日,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率队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考古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图一 冯正玉(右二)看望驻我院研究生

冯正玉一行先后考察了重庆研究院的展厅及办公场所,并代表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向驻我院开展科研工作的研究生转达了母校的惦念与问候。冯正玉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近一阶段的建设成果,他强调,重庆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吉林大学人才、技术优势,保持“进”的势头、夯实“稳”的基础,在技术层面上不断实现创新突破,争取成为重庆乃至全国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

图二 冯正玉(左二)参观我院展厅听取工作汇报

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我院执行副院长赵敏介绍了研究院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方面的工作模式和未来发展规划,特别是在推动重庆市智能制造产业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的重点工作方向。冯正玉对研究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抓好研究院科研平台建设、强化业务指导等问题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打造三个标杆、聚焦五项重点”指导性意见。

冯正玉表示,研究院要站高看远,做好顶层设计,制订好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发展规划与路径,聚焦五项重点工作推进研究院发展:一是找准方向,瞄准重庆市本地特色战略性优势产业与吉林大学优势学科进行结合;二是建设机制,广泛调研、不断探索,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产业研究院建设与管理机制,用制度保障研究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抓住关键,研究院在发展过程中要加强工作紧迫感,以市场化结果为导向,要有发展成效,要有项目产出,要有成果产出;四是明确任务,研究院要明确自身发展的根本任务,不仅要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更应该对吉林大学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做出贡献;五是加强社会责任感,承担研究院作为新型科研机构所承担的发展使命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图三 冯正玉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

最后,冯正玉强调,研究院要谋划利用好重庆市科创高地建设政策和吉林大学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力争将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打造成为“三个标杆”:一要力争将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打造成为吉林大学校地合作的标杆;二要力争成为吉林大学协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标杆;三要力争成为吉林大学产业研究院的标杆。

我院执行副院长赵敏、副院长吴文征、贾继伟、罗怀勇等陪同调研座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