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参加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入驻仪式

时间:2023-04-17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2023年4月9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入驻仪式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参加会议并致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两江协同创新区等相关领导参加入驻仪式。

赵宏伟表示,高等院校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应充分发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优势。吉林大学将坚持“把研究院落户产业园,把科学研究渗入产业链,把人才培养融入生产线”,充分展现吉林大学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部署和重庆地方创新发展需求,依托科研、师资、学科等优势,坚持以产业化为目标、以市场为需求导向的“校地合建”理念。

仪式上,赵宏伟、吉林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德文等与会领导共同宣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正式入驻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仪式后,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岩峰分享了相关科技政策。

在随后召开的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第一届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赵宏伟作为领导小组组长审议了研究院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形成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第一届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决议,广泛研讨研究院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

当日下午,由吉林大学主办的“赋能千百业·智造新时代”首届智能制造产业与数智赋能高峰论坛圆满举办,200余位业内专家参与活动。赵宏伟在论坛上作“复杂载荷工况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技术及应用”主题报告。

赵宏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全面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未来全球竞争制高点,是国家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吉林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响应时代感召,勇担使命重任。

陈德文在活动中表示,希望吉林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赋能重庆经济建设,对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的未来充满期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