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岩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8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

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察往知来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党支部(后简称“研究院党支部”)于2023年5月6日下午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开展“传承红岩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赵敏讲话

研究院全体党员先来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在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赵敏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声音响彻全场,誓言铮铮、红心向党。

重温入党誓词

到达白公馆革命遗址后,全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红色历史,学习红岩精神。重庆解放前夕,是“黎明前黑暗的日子”。西安事变杨虎城将军及儿子、女儿,宋绮云夫妇及儿子“小萝卜头”等一大批革命人士,先后在这里遭到国民党特务的酷刑折磨和疯狂屠杀。他们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永不叛逃的崇高品格,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听完讲解,让我非常动容。”研究院党支部一位党员说道,“小萝卜头牺牲时年仅8岁,是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中年龄最小的烈士。很难想象这么小的孩子却有如此坚定的信仰,用自己最纯洁的心灵辨别黑暗和光明。”

白公馆内“小萝卜头”像

红岩精神是重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最鲜明、最闪亮的红色标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赵敏表示,我们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