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动态 | “嚞有山”创新孵化基地首期产业化项目初审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16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近日,由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携手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共同发起的“嚞有山”创新孵化基地首期产业化项目初审圆满结束。本次初审工作在吉林大学、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两地举行。

据悉,本次招募采用“广泛征集+行业推荐+团队自荐”的方式,甄选集中在国家重点战略领域如智能制造、汽车工程、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优质项目,最终20余团队进入路演初审阶段。

初审现场,由吉林大学、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两江创新协同区、梅花创投、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多位专家、投资人共同组成初审委员会,从商业模式、市场前景、技术研发、团队构建、财务状况等多维度对项目情况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

在本次初审中,各领域都不乏有创新项目涌现,如先进材料领域的表面仿生微织构颗粒强化涂层超高速激光熔覆、生物科技领域的抗蓝耳病猪产业化等,团队负责人纷纷围绕项目可行性、先进性、产业化路径等展开精彩演说。针对所有项目,现场专家团队也给出了不少“尖锐”的问题,“市场上不乏这样的竞争对手,您的优势在哪里?”“在技术壁垒并不高的情况下,如何守住市场,请给出您的思考”等等。通过初次互动交流,专家团队还给出了初步多角度、多层次的建议,双方相互启发、畅所欲言,多位团队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

两江协同创新区参与本次初审的专家表示,产学研合作是多主体、多要素、多链条深度融合,要多方协同发力才能催化出“化学反应”。本次两江协同创新区同研究院的专家团队一同奔赴长春,与众多吉林大学的优质科研项目当面沟通,切实要把“科创+产业”发展模式做深走实。去了吉林大学以后确实没有失望,这些科研项目技术领先、门槛高、成长空间好,值得深度沟通、挖掘。

本次活动主要发起方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也表示,研究院在重庆的核心关键词就是“产业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重庆加大干劲,为科技成果转化做出实干成绩,这是研究院坚定不移的发展路线。“嚞有山”创新孵化基地致力于构建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创新要素,助推科技成果向深向实产业化,也欢迎更多优质产业化项目来院交流、合作。

主办方表示,接下来专家团队将针对所有路演项目综合评审,为下一阶段加速营特训班做准备。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