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动态 | 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一行莅临研究院参观交流

时间:2023-05-23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5月22日上午,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一行到访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后简称“研究院”),参观重点实验室,交流科研建设经验。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副院长罗怀勇、院长助理傅廷睿及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研究院科技创新部负责人向杨玉新书记重点介绍了吉林大学发展历程、研究院筹建过程、研究院优势及产业发展目标,并详细讲解了明月湖材料检测共享中心——Micro CT实验室、SEM实验室和先进材料增材制造中心的科研及对外服务情况。

杨玉新书记(图右)正在参观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展厅

现场,科研人员向杨玉新书记现场演示了重庆首台亚微米高分辨X射线显微镜的工作原理。该设备有效突破了3D成像和原位/4D研究的微米级分辨率成像壁垒,其高分辨率、高衬度以及灵活工作距离下成像能力的组合,拓展了实验室无损成像能力。目前设备所在的明月湖材料检测共享中心已经面向全国开展对外检测服务。

杨玉新书记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吉林大学自落地重庆以后,积极将吉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重庆本地产业需求结合,在科研转化、项目对接、企业孵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未来长春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将与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持续加强交流,积极探讨创新合作机制,实现“产学研用”共赢发展。

赵敏执行院长对杨玉新书记一行的到访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高度认同高校研究院应以科技赋能地方产业为核心,紧密关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创科技创新新生态。

图中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
图左二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