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小力·创未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孵化项目“小力到家”成功举办新品发布会

时间:2023-06-30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01

行业专家齐聚一堂

为“小力到家”点赞

6月30日上午,“小力到家”新品发布会在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瑞、沐石(海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占方、日新网联合创始人佟志强、重庆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王巧玲、重庆市零售商协会主任吴霞、帕格森蒂两江蒂苑酒店总经理王波、吉林省小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鹏宇、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佳、重庆工商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杨智宇等嘉宾出席,现场超50位企业掌舵人、业内专家共同见证了“小力到家”全新品牌战略布局及2.0机器人的重磅发布。

赵敏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始终以产业化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吉林大学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重要作用,围绕智能制造、先进材料、汽车工程、大数据、生物科技、航空航天六大领先学科优势,携手两江协创区,已建成12个二级研发中心,为众多企业提供了重要的科技平台支持。如今已孵化成立楼楼管家、楼楼传媒、吉棠生物、云车智途、LCU五家产业化公司,累计注册资本超4000万,其中2家已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

赵敏介绍到,“小力到家”是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与孵化企业重庆楼楼管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重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也是研究院携手企业积极响应、主动谋划、全面提升重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自主科研能力的体现。它以研究院社区大数据服务研究中心技术为依托,瞄准传统零售行业高租金、高成本、长耗时痛点,突破自主任务、梯控技术、场景识别难点,以智能机器人疏通物资配送最后100米堵点。从电商配送到无人零售,“小力到家”提出了便利化、高效化的新零售商业解决方案,已经完全具备产业化、市场化能力。

重庆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王巧玲提到,“小力到家”作为物资配送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先行者,将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服务社区最后100米”实现了较为完美的实践和落地,为社区提供一种全新便利化、高效化的商品配送解决方案。现场更是感受到小力机器人充满创新精神和“实战能力”的物资配送能力,领略到智能机器人的保姆式服务。

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佳表示,接下来中百仓储的前置仓便利店将在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的创新智能打造下,充分展示它智慧新零售模式的优势,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智慧社区生活的极致服务体验。

02

聚小力·创未来

小力机器人书写全新智慧生活可能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新零售”领域重新开局,无人配送入局者众,纷纷抢占末端配送“最后100米”。“小力到家”以“聚小力·创未来”的初心,多维度展开业界联手、破圈合作,以场景化思维角度进行技术布局,为社区生活创造突破性的立体解决方案。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社区大数据中心主任,“小力到家”创始人、CEO胡章优向全场嘉宾分享了“小力到家”生态蓝图。

国内首创“前置仓+机器人配送”新零售模式、国内首个机器人配送社区服务平台……胡章优用一组数字诠释了“小力到家”的实力:0米送货到家、0.01元单次配送成本、最低1人开店运营、5分钟往返30楼、单台100单日履行订单量。据估算,投用10000台机器人、覆盖20个片区和囊括2000个点位,年营收预估可达20亿元。

现阶段,“小力到家”已经完成高校宿舍、写字楼、公寓、酒店、小区五大应用场景落地,累计已开拓两江新区、渝北区50余点位,在未来三年将完成2000个点位、10000台机器人投放,服务覆盖超500万用户。

发布会现场,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沐石(海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小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投资方与“小力到家”项目签约。

汇聚更多力量的“小力到家”,正在逐步拓展它的应用边界,积极拥抱产业数字化变革,融入更多家庭及公共场景,开启与用户共创的智慧社区新时代,推动社区向智能化生活方式演进。

据悉,随后还举办了“小力到家”重庆区域合伙人招募大会。

签约仪式现场

03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理想家”

会后,赵敏向记者表示,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为创业者建起了“理想家”,打造了从“育苗”到“苗圃”再到“森林”的完整产业孵化链条,已经陆续吸引曼恩斯特、日深智能、浩善生物科技等新生力量的加入。

研究院也真诚欢迎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伙伴来到这里,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专家智库、科技平台、投融资服务等全链条孵化资源,打通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通道,助推企业加速成长,培育科技自强“新势力”,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