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入驻 | 首届“明月湖·紫丁香创业学院加速营”一等奖项目入驻我院!

时间:2023-07-28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近日,首届“明月湖·紫丁香创业学院加速营”一等奖项目“智能装备可靠性、测试性和维护性技术与装备”团队正式与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签订入驻协议。届时,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又添一产业化“实力悍将”!

据项目负责人何佳龙教授介绍,团队经过十余年的研究,主要实现了两款核心产品的技术突破:早期故障试验装备及刀具智能监控预警系统。

早期故障试验装备研发前已经在相关企业开展了长达超1万小时的试验,获取了国产高端智能装备的早期故障数据,摸清了国产高端智能装备早期故障的原因和故障机理。团队由此提出了基于多源异常信息的装备早期故障试验技术,研发了该款装备,目前在国内是独一家产品,没有竞品。

刀具智能监控预警系统主要针对企业无法解决单件小批量加工工况条件下,刀具状态检测、预警问题而研发。它基于嵌入式系统,对磨损/断刀/崩刃实时监控,预测刀具剩余寿命,智能停机更换。目前国内外均无此完整功能产品,且相似产品价格是本系统的2-3倍。

何佳龙教授表示,近期重庆市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出台,以将重庆打造成为全国智能建造高地为目标。市政府出台有力扶持政策、两江新区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打造开放性创新孵化平台……这样多方合力的良好产业生态让团队们信心倍增、前景可期。

入驻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的企业小伙伴,他们这样说——

入驻研究院的一位创业者告诉小编,得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正在招募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上并动身“打探”。果然没有失望,在明月湖美景环绕下,有这所985、双一流高校提供科技赋能,给予不少校友企业资源对接,让整个团队都感到非常安心!

“研究院的小伙伴都非常热情,服务周到,想给他们点赞!”

“研究院里面本身就有很多黑科技,最近我在新闻里看到的国内首个社区智能服务机器人‘小力到家’,研究院二楼就有体验区!还给了我们不少启发!”

“我们开车一路过来的时候,路过周边很多高校,全是相关领域的顶尖大学研究院,”入驻研究院的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告诉小编,“我们当时就觉得来对了。”

“来之后有专人对接,并且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的情况,感受到研究院在相关科研板块的实力。随后,我们依次参观了工作区域、实验室、会议室、员工休息区域等等,感到非常舒心和满意。”

“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其他的,好好创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完了!”

 

听了这些入驻团队的感受

你是否也非常心动?

项目的孵化离不开优质的创业沃土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坐落于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

落户在美丽的两江新区明月湖畔

环山绕水,景色优美

偶尔放空,和团队畅想未来

任你的天马行空肆意飞翔

山水之韵间,又蕴含科技浪漫

众多科创企业“齐聚一堂”

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扎堆”

“五分钟科研生活圈”

“十分钟生态体验圈”

高科技产业集群已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引擎

研究院为创业者打造的“理想家”

让你发愁的没场地、没实验室、没配套

都不再是问题!

现在

只需要带上你的创业梦想

其他的,就交给我们吧!

研究院为创业者打造的“理想家”

让你发愁的没场地、没实验室、没配套

都不再是问题!

现在

只需要带上你的创业梦想

其他的,就交给我们吧!

招募对象

1.重点招募“智能制造、先进材料、汽车工程、大数据、生物科技、航空航天”六大智慧领域创业企业/团队;如果有特别优秀项目,也可以联系洽谈。

2.聚焦科技项目为主,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有成长性的优质企业/团队。

四大优势

1.提供“国内一流平台”

背靠吉林大学,您的平台很大——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首批“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首批国家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科门类齐全。

2.提供“国家新区待遇”

落户两江新区,您的起点很高——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明月湖畔,配套大量创新链、产业链资源,科技产业集群,赋能企业高速成长。

3.提供“全能型场地”

来到研究院,您的空间很广——可提供办公、会务、科研实验、商务接待、学术报告、员工休闲等各类型场地。

4.提供“多样化服务”

来到研究院,您的保障很足——

没资源?——我们提供客户对接平台,整合行业资源;

没资金?——我们提供投融资服务,还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提供资金支持(具体金额一事一议);

没专业化服务?——我们提供企业注册、工商税务、项目申报、项目推广等全过程服务。

各类精彩活动

限时福利

等您入驻

即刻联系我们吧

刘老师 188 1412 3050

朱老师 182 0234 0614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