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孵化企业云车智途智能启动锂电池业务研讨会,寻找产品“意中人”

时间:2023-08-11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8月10日,由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后简称为“研究院”)、西部智联(李克强院士工作站)共同投资的孵化企业云车智途(重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为“云车智途”)总经理江畅一行莅临研究院,就新一代智能启动锂电池产品推广展开深度讨论。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副院长罗怀勇出席会议,产学研发展中心全体参会。

云车智途总经理江畅首先详细介绍了核心产品及发展情况。其中,新一代智能启动锂电池已经正式发布并率先在重庆投入使用,它不但能替换传统铅酸电池,还具有车辆定位、运行轨迹、远程锁车、车辆颠簸情况监测及车辆运营分析等功能,满足用车单位的运营效率提升。该产品以“重庆科技创新新成就”获重庆日报头版报道。

智能保电 自带强大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使用中“不会亏电”是其核心特征,具有自动“保电”功能,能有效避免酷暑或寒冬等待搭电。

有效降本 比传统铅酸电池减重10-75kg,以24v轻卡、10万km/年计算,4年节约油费约6400元,同时提供2-3倍长质保,有效帮助客户在电池全生命周期内降低成本。

安全可控 合规的一键断电、锁定车辆,打破国内为实现锁车目的而改变原车线束、非法改装、加装设备的传统方式,符合法规要求,杜绝保险公司拒赔风险。同时具有国家级检测报告、人保财险高额产品责任险,打消客户对锂电池、新品牌的信任忧虑。

-智能启动锂电池核心优势-

在详细了解了云车智途目前发展情况后,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副院长罗怀勇及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云车智途当前的产品推介、资源对接、政策咨询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沟通。

赵敏执行院长表示,云车智途开创将车联网与智能化蓄电池结合的思路,一是用锂电替代铅酸,符合国家推动新能源替代传统铅酸能源发展趋势;二是通过“电池+车联网”方式直接达到网联化升级,无需其他任何辅助设备,快速实现“人、车、路”智能信息共享,目前市场上也几乎没有竞品。不仅如此,该电池在提升电瓶使用寿命同时,还同步解决了亏电问题,对行业现状是一次较大的变革和颠覆。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云车智途始终在积极抢占先机,尤为可贵。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

目前,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已连续举办多场入孵企业业务研讨会,坚持以“纾困企业难题,做深企业孵化”为首要服务宗旨,持续发挥“高校院所+产业”资源优势,全力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向生产力转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