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合伙伙伴!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推出多层次终身学习培训服务体系

时间:2023-09-01发布:吉大研究院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后简称“研究院”)依托吉林大学前沿学科、高端智库优势,充分发挥战略合作企业、校友企业、孵化企业等优势资源,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出发,以培训教育为方式,以科技赋能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已形成“企业核心管理能力及创新技术培训、高校联合人才培养、政企高层次干部素质提升、全社会科普教育”四位一体培训服务体系,可面向社会和企业提供高质量培训教育服务。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现开放教育培训类合作伙伴招募

包括但不限于

政企培训、技术培训、教育培训

共建产业学院、联合人才培养等

真诚欢迎各企事业单位、院校、教培机构

来院深度交流!

- 企业核心管理能力及创新技术培训 -

全方位能力提升,培育高素质管理人才梯队

1.工程(项目)管理研修计划

项目简介:助力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强调产业研发和产品矩阵布局的国有企业、制造型企业、科技型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及企业创新管理人才培养。在普及现代化企业管理知识的同时,让从业人员习得符合行业发展所需的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整体提高企业经营运作效率,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项目优势:企业经营管理知识+技能提升、管理人才梯队搭建、高校名师授课、业界大咖分享、专属证书证明、驻场弹性学习。

适合人群:国有、外资及民营企业单位中的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从业人员;技术开发、技术管理从业人员。

2.项目管理能力提升计划

项目简介:本培训计划以PMP项目管理的核心知识和技术工具为设计,既能保证项目管理全生命周期内容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同时也更具实操性。在培训过程中传播项目管理思维理念,培养项目管理的系统性思维能力。

项目优势:帮助学员掌握项目管理全生命周期的流程、核心工具、技术、方法模型及思维模式;项目管理关键干系人管理及沟通管理;企业项目管理痛点的成因及解决方案建议等。

适合人群:企业经营管理成员、企业内部职能部门核心管理成员、项目(产品) 经理、项目(产品)主管、项目(产品)团队核心骨干、项目关键干系人。

3.企业内训师能力提升(TTT)

项目简介:企业文化是未来市场制胜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企业文化的传播和传承有多种方式,其中培训就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企业需要一批共同成长的内训师,以自上而下向员工传递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工作流程、工作技巧等。

TTT(Training the Trainer to Train)培训,以视觉化的工具为基础,在培训中以视觉化框架贯穿全场,为学员提供视觉化工具,通过讲授+案例分析+实战演练+游戏活动+小组讨论方式引导学员自我学习。

项目优势:帮助内训师了解培训的发展与培训在不同企业的存在形态;掌握课程开发的基本框架和逻辑了解成人学习的基本理论;明确内训师的职责与角色;掌握基础的授课技巧。

适合人群:企业内部讲师、各业务部门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经理、培训经理/主管/专员、知识管理岗位人员、储备讲师和各专业技术骨干。

4.精益管理&知识产权培训

精益管理:已经由最初的生产系统管理实践,逐步延伸到企业的各项管理业务,也由最初的业务管理办法,上升为战略管理理念。精益管理以最小的资源投入,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为客户提供新产品和及时的服务。对于制造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都能够提高生产和服务效率,有助于企业经营效率和效益的提升。

知识产权培训:知识产权作为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的重要智力成果输出以及科技研发成果表现,其价值实现是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针对知识产权的管理及运营,需要打通对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的价值实现通道,尤其是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知识产权交易环节的运营和管理。这也是践行《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保护体系更加完善,创造能力更加突出,运用成效更加凸显,管理服务更加高效,基础支撑更加夯实”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

5.企业技术培训

01/ 智能制造

依托学院: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课程优势:学院建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力学、工业工程等。

培训案例:三相智能

往期课程:

1.物理系统方案设计及交付制造流程解决方案设计

2.信息系统方案设计及交付业务流程解决方案设计

02/ 新能源汽车

依托学院: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课程优势:车辆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为我国“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专业,“车辆工程”专业获首批国家特色专业荣誉。

培训案例:长安福特

往期课程:

1.政策及行业趋势培训;

2.整车控制软件及VCU培训;

3.新能源汽车试验技术;

4.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集成。

03/ 工业互联网

依托学院:吉林大学信息科学学部五大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

课程优势:全面覆盖计算机、大数据等多方向专业内容。

培训案例:数字化改造意向企业负责人培训班

往期课程:

1.物联网赋能数字企业转型;

2.工业大数据架构与应用;

3.知识图谱赋能工业智能化;

4.智能工厂建设与MES应用。

- 高校联合人才培养 -

产教协同育人,助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1.共建产业学院

推动校企共建共管产业学院、企业学院,延伸职业学校办学空间、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深度整合校内外资源;创新办学机制,在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服务、共建资源库等方面深度合作,面向社会开展培训服务。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新职业培训 | 实训空间打造 | 智能制造技术培训 | 大学生就业能力培训等

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

技术创新管理 | 专业实训实践 | 科技创新热点 | 产学研平台建设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学院

人工智能、3D打印 | 人工智能模型 | 大数据智慧平台 | 实训实践平台 | 专业技能指导

2.高层次人才培养

吉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重庆实践基地

工程管理(MEM)硕士(在职研究生)

(共建单位: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以管理学及工程经济学为基础的双支柱交叉专业,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辅以案例教学和实验教学,配以丰富的论坛讲座、对外交流等学生活动,培养高层次的复合型管理人才,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在职升硕提升机会。

培养方向一:企业工程项目管理 

能独立从事工程咨询、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投资策划与评估、工程招投标、风险管理等工作。

培养方向二:金融工程项目管理 

能够从事资产定价、风险控制、金融产品设计与创新等工作。

报考条件

专科+5:获得大专毕业及学位证书+五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本科+3:获得大学本科毕业及学位证书+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教学模式

实验教学 | 案例教学 | 理论教学 | 实践教学 | 论坛讲座 | 对外交流 | 学生活动 | 学位论文

学制及学费

学制三年(六学期),学费7.8万。

3.职业教育资格认证

培养目标:以服务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服务成渝经济圈发展为宗旨,以提升企业效率为根本,以夯实精益管理体系要素为基础,以消除浪费、创造价值为目标,创造精益管理普及、推广、应用、实践的氛围,创新精益管理自主模式及方式方法,共享精益管理改善成果,打造精益管理能力提升成长平台,努力实现“创造、创新、共享、成长”的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对象:面向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在校生;刚入职企业的大学生;企业从事生产制造、物流管理、工艺管理、品质管理、设备维修与管理、劳动定额管理、精益生产推进、安全管理等技术技能人员;企业生产制造部门的经理人员、车间主任、组长、工段长、班组长等现场管理人员;从事生产现场管理的技术技能相关人员等。

培养目标:为企业培养“管理+技术+技能”融通发展型精益人才,为企业培养解决生产现场实际问题的精益现场工程师/精益现场管理师,为企业培养工业工程、工艺规划、生产制造、车间管理等部门的经理、车间主任、主管,为企业培养精益管理内训师/教练,为企业培养执行生产任务的一线工段长、班组长。

- 政企高层次干部素质提升 -

定制化业务开展,打造素质过硬的管理队伍

1.公共管理能力培训

以政府、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定制化委托培训项目,探索普适性与个性化培训有机结合的新模式,聚焦政府工作重点、宏观政策热点、市场发展导向等,整合国内外优质管理服务资源,面向全国政企管理干部、骨干员工等,开展专业化、定制化培训和精准化咨询服务。

2.政法体系培训

全面依托吉林大学培训学院完备的政法学科教育体系和管理服务体系,以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和门类齐全的学科优势为后盾,大力推进政法体系教育工作的开展。近十年来,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行业在职人员开展中高级培训,累计培训近十万人次。已经形成了以“司法、农业、知识产权”等长线项目建设和基地建设为中心,兼顾新兴项目开拓的全新办学格局。

【部分特色课程】

- 全社会科普知识教育 -

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增强科学意识和创新能力

1.科技创新讲堂

依托品牌性活动“科技创新大讲堂”“科技创新高端论坛”,围绕“科技+产业”方式,在科技创新领域为社会各界提供科技前沿讲座、产业发展论坛、科技创新产业沙龙,持续打造科技创新氛围,探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

2.科普教育基地

充分发挥研究院平台优势,普及科学知识和基础技能,提高群众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打造科技创新学习氛围;立足科教兴国战略目标,以科普基地为载体,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教育的社会价值。

合作联系人

张老师 151 2308 9953

(微信同号)

联系地址

重庆市两江协同创新区三期三号楼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