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动态 |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岳建平部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产业化项目交流

时间:2023-08-30发布:吉大研究院

8月29日下午,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岳建平部长一行莅临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就产业化项目展开深度交流。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副院长罗怀勇出席会议,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赵敏执行院长对岳建平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我院结合重庆市经济战略发展方向进行产业化转型的探索及亮点。双方就如何积极把握经济导向、迎接未来发展机遇展开了深入探讨。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

赵敏执行院长表示,作为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重庆两江新区始终围绕区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需求,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对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以“产业化”为战略发展方向,以“自我造血”为核心建院目标,把吉林大学重点、重大科研项目引入重庆进行产业化发展,与50余家企业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在科技项目资源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目前多个产业孵化项目已经涌现出一批创新成果。

赵敏执行院长强调,研究院是高校向企业、社会输出科技成果的桥梁,从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并重到最终逐步转向“生产型企业”,研究院需要跨越不少“坎”,但唯有跨过去,才是一片新蓝海,最终实现“研究院经济”模式。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部长岳建平

岳建平部长对此表示认同,他提到,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始终以重大原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核心,畅通 “专精特新”企业孵化培育的全流程管道,定位为“生成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需求,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目前在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方面,已经取得“成果转化模式、资源聚集、创新生态”三大突破,建构起了全方位、全流程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在未来,希望能与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携手在产业化方向进行多方面合作,赋能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随后,在我院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莅临嘉宾参观了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展厅及重点实验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