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 |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入选重庆首批现代制造业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时间:2023-12-20发布:吉大研究院

12月20日,记者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获悉,“首批重庆市现代制造业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拟入选名单”已公示,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成功入选

据介绍,重庆市现代制造业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围绕“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发展开展创建,能积极参与研究制定全市现代制造业检验检测相关行业规划、法规、政策、标准,且能主动开放共享仪器、设备、信息等检验检测资源,提供检验检测、技术咨询等服务。

不仅如此,平台可根据国内外制造业发展趋势和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研究面向基础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的跨行业通用检验检测技术,以及推广先进检验检测方法,参与检验检测装备研制与开发;瞄准检验检测综合性人才培养,建立区域性、行业性人才培养基地,加强与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根据行业特点开展知识普及、技能提升等专业培训。

本次公示的首批入选名单是经审核后,按行业细分领域择优选出的,将助力我市促进检验检测资源开放共享,构建高水平检验检测服务体系,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