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博森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2-04-21发布:吉大研究院

扩大战略合作“朋友圈”,加快创新发展步伐。2022年4月15日,在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工学分会的引荐下,重庆博森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围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主题,双方就统筹校企双方科技资源,推进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促进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正式签署产学研合作备忘录。

“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创新成为全局的核心,产学研深度融合则是国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系列部署中的关键环节。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期望与社会各界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展开各种形式的合作。”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福胜线上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坚持“围绕六大智慧产业、打造三大创新基地、构建五大高端平台”发展理念,积极扩充自身“朋友圈”,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已与长安汽车、重庆机电集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云之佳等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多轮深度交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效果。郑福胜认为,本次研究院与博森电气携手,能够在技术合作开发、联合建立技术开发中心、组建科研经济实体、人才培训、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创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博森电气董事寇峰对我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博森电气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在产业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培训、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为博森电气提供支撑和帮助,推动集团生产效能的提档升级,并让合作成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本次双方合作的促成方,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工学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万明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工学分会“共叙友情,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建会宗旨,未来工学分会将与研究院一道,发挥好各自优势,为重庆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与博森电气的携手标志着我院在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未来,我院将与博森电气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吉林大学何佳龙、田宏伟教授,博森电气董事李瑾、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工学分会陈万应、李永强、丁厚平,我院副院长罗怀勇等参加本次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