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动态 | 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及校友企业家莅临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3-07-11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7月10日上午,智车信安(苏州)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大军(原吉大控股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CEO路海峰、总经理王大权,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高级经理罗斌,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副秘书长谭聪一行莅临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福胜(线上参会)、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线上参会)、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副院长罗怀勇出席,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福胜首先对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校友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来宾对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走在前”、“走得实”、走得好”是研究院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的“三部曲”,本次座谈正是研究院和校友企业常态化交流、深化合作的生动写照。

罗怀勇副院长随后介绍了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的建设历程、产业合作方向及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并提到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将吉林大学的优势学科、人才团队与重庆本地产业需求相结合,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在科技转化、企业孵化、“揭榜挂帅”等多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副院长罗怀勇

智车信安(苏州)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大军听后表示,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可以用“起步快、资源优、前景好”来形容,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联结高校和企业的纽带,而是集成“研发实验室”“投资机构”“企业孵化器”多角色为一体的平台,并初步形成标志性成果。对此,他向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智车信安(苏州)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孙大军

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副秘书长谭聪表示,如果吉林大学是“车联网”,校友们就是“车内网”,吉林大学是科研基础研究主力军和主阵地,研究院联合高校、企业、校友的力量,面向产业需求,谋划培育重大项目,切实解决产业问题,今天已经初步感受到研究院这支实干型团队的巨大能量。

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副秘书长谭聪

随后,智车信安(苏州)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路海峰介绍了企业创始经历、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及市场拓展情况,并分享了典型成功案例。路海峰表示,作为一名创业者,要在产业变革和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主动拥抱变化,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去赢得主动权。

智车信安(苏州)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路海峰

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高级经理罗斌表示,长安新能源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的重要性,积极与海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行业领军企业的开展合作。长安新能源也期待未来能与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有更多交流,携手加速驱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前沿技术的提升与创新。

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高级经理罗斌

交流最后,赵敏执行院长表示,研究院始终把落实国家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重大战略放在首位,在打通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等方面靶向发力,推动研究院产学研合作走深走实。我院也一直以开放、合作的姿态,真诚期待携手更多校友企业家探索产学研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快集聚各方优势资源,促进科技与产业化深度融合,实现多方共赢。

到访来宾还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研究院在重庆的平台建设及科研落地情况。

智车信安(苏州)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大军参观实验室及展厅

返回列表